2008年6月29日 星期日

天然染髮劑(PartⅠ)

前陣子買了純天然的指甲花粉,一直都沒時間使用,趁著假期,將指甲花粉和咖啡汁液調和,就成了純天然沒有化學物質的染髮劑囉~~再來就請親愛的丹用它幫我染髮,試試看效果如何~~

簡單說明一下我的步驟:

  1. 50ml 咖啡 + 20g 指甲花粉 + 少許的檸檬汁。
  2. 事先將 1. 混合均勻後,放置約 3 個小時。
  3. 將頭髮洗淨,以毛巾擦拭至半乾狀態。
  4. 將 2. 均勻的塗抹至髮絲上。
  5. 用浴帽包住頭髮。
  6. 1 至 3 小時後,以清水洗乾淨。

補充說明:

  1. 以這種方式染髮,是沒辦法蓋過原有的黑髮髮色,只能改變白髮的顏色。
  2. 因為是純天然,沒有化學成份,整個過程中,不會有化學藥劑的刺鼻味。
  3. 以這種方式染髮後,以清水洗淨即可,不要立刻使用洗髮皂或洗髮精,不然顏色很容易就不見了。

染後感想:

可能是因為我的咖啡煮的不夠濃,雖然白髮有順利的變色,不過,顏色稍微淡了些,呈現淡紅棕色,看來下次得試試將咖啡煮濃一點再試試囉~~

雖然顏色淡了一點,不過整體看起來,還有點像是挑染哩,其實還不錯啦!! 所以,我想,我愛上了這個染髮方式了~~

不喜歡以化學染劑染髮,而又有白髮困擾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這種天然的染髮劑喔!!

沒有留言: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