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軟軟會牽絲的皂寶寶

皂寶寶的軟硬度,主要受軟油和硬油的比例影響,通常軟油比較滋潤,而硬油只是增加硬度,乾性或較敏感性的皮膚,因為較著重於滋潤,所以製作適合他們的皂寶寶時,使用的軟油比例會較高,因此,這類的皂寶寶表層很容易會有一層薄薄的會牽絲的角鯊烯及甘油存在,整個皂寶寶也比較軟爛,有時候還會軟到像爛泥巴一樣哩!!

所以千萬不要以為這類皂寶寶是不好的皂寶寶喔,因為這類皂寶寶可是含有豐富的天然保溼聖品哩,是非常深得乾性或較敏感性皮膚的人的喜愛呢!!

當然,如果您的皮膚較油,自然就不適合這類皂寶寶了,不過,手工皂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可以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需求量身訂作,這時,您就可以使用較清爽,質地較硬的皂寶寶囉~~

誠心的希望大家可以和我一樣,找到適合自己使用的皂寶寶,一起感受皂寶寶的好!!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原來是這樣子丫,我還一直以為軟軟的皂不好哩!! (*^﹏^*)

Felice 提到...

其實就是因為很多人對軟軟的皂寶寶有誤解,以為這種皂寶寶不好,所以我才會寫這篇文章,希望看到的人,可以對軟軟的皂寶寶改觀囉~~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