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介紹常用的精油

我有許多朋友都希望能洗香噴噴的澡,所以,有時候我會在我的皂寶寶中加入精油,或使用浸泡油,或以花草茶融鹼,好讓皂寶寶們具有淡淡的香味。

為了不讓大家寶貝的肌膚有所負擔,我可是下重本哩,直到目前,除了因為看人家用草莓粉(雖是食品用的,但仍有添加色素)做出來的皂寶寶很漂亮,所以使用草莓粉做了一款草莓皂外,我可是堅持使用100%天然的精油,或是天然的花花草草,而不使用香精哩,畢竟~~“天然ㄟ最好啦“!!

我的皂寶寶中,既然有精油存在,自然一定要和大家介紹一下囉!!

薰衣草(Lavender)
它的功用廣泛,可以用來抒緩灼傷、燙傷、曬傷等,也可以消除濕疹,去除粉刺,治療蚊蟲咬傷,頭痛、偏頭痛、頭昏等。

檸檬(Lemon)
它具有提振精神的效果,也可以用來撫平橘皮組織,改善痛風、關節炎等,另外它也可以用來治療嘴邊濕疹、香港腳等。

檸檬香茅(Lemongrass)
它有振奮精神,恢復疲勞的功用,可以用來治療香港腳,改善肌肉酸痛,血液循環不佳的情形。

迷迭香(Rosemary)
它的功用廣泛,可以用來改善頭皮屑,靜脈曲張,肌肉酸痛,關節炎,頭痛,神經痛等。

雪松(Cedarwood)
它治療皮膚乾裂的效果很好,也可以治療沮喪,安撫神經,消除緊張,另外,它還可以用來治療咳嗽,尤其對乾咳有效。嘿嘿,它還有催情的功效喔!!

快樂鼠尾草(Clary sage)
它具有鎮定的作用,適合用在靜不下來的人,它也可以抒緩肌肉疼痛、陣痛,還可以用來治療女生經前症狀和經痛,另外,對於改善膚質也有效果。

天竺葵(Geranium)
它具有提振精神的功用,可以穩定起伏的情緒,也可以抒緩產後憂鬱症和經前症狀,另外它還具有驅蚊的效果哩。

薄荷(Peppermint)
它可以用來提神,減輕頭痛或偏頭痛的症狀,它也可以減輕肌肉疼痛。

甜橙(Sweet Orange)
它有提振的作用,可以治療緊張和沮喪,適合用在靜不下來的人身上。

茶樹(Tea Tree)
它具有抗菌,抗濾過性病毒,抗黴菌感染等功用,可以用來治療香港腳,蚊蟲咬傷等。

依蘭依蘭(Ylang Ylang)
它可以抒緩壓力,沮喪,恐懼、憤怒等,另外它對皮膚的保養也有功效。嘿嘿,它還有催情的作用喔!!

沒有留言: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