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滋養乳霜



秋冬時期,天氣漸漸轉涼,也該是需要特別滋潤保養的時候了,抽了一些空閒時間,準備好油脂等材料,動手製作一款滋養乳霜,打算好好的呵護一下我們的肌膚囉~~

成份:橄欖油、小麥胚芽油、月見草油、可可脂、蜂蠟、絲瓜水、薰衣草精油、檸檬精油及依蘭依蘭精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自己製作乳霜喔,既無化學添加物,又用的安心哩!! 最重要的是,很便宜喔~~ 在經濟不景氣的情形下,能省就省囉~~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這樣的乳霜是因為加了水才能變成這樣嗎?
我自己做過沒加水的 只能稱為油或膏吧
沒有乳霜的綿密就只是很油...很油
可是加了水不需要加一些抗菌劑之類的嗎
會不會很容易壞掉?
可以告訴我詳細的做法嗎?
謝謝

Felice 提到...

樓上的大大您好
這一款乳霜是含有水份的喔,不過,我加的不是純水,我加的是絲瓜水哩~
一般來說,添加抗菌劑是為了延長保存期限,避免酸敗,但,我做的乳霜主要是給我自己及家人使用,一次做的量不會很多,用的速度很快,不到1個月左右,就使用完畢了,因此,我沒有加入抗菌劑等東西,單純的只是油、水份及精油完成這一款乳霜。
至於詳細的做法,我得找一下以前的配方,才有辦法告訴您囉~ 不過,因為最近電腦重灌,暫時可能沒辦法分享給您,等我的電腦搞定後,我再post上來囉!!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解答^^
我很期待可以早日看到您的分享喔..
可以做出像您一樣自己製作的乳霜

希望您的電腦早日康復ㄋㄟ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