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No13 平安皂

洗起來會涼涼的平安皂

(特別做給老爸使用的)


沒有添加冰片及薄荷精油的平安皂
改以香茅精油和檸檬精油入皂


我親愛的老爸告訴我,他曾經洗過一款抹草皂,洗起來涼涼的,他很喜歡,所以希望我幫忙製造一款屬於他的皂寶寶,後來,和親愛的老媽談起這件事,老媽說,老爸喜歡抹草皂的原因,除了洗起來涼涼之外,可能還有因為老爸工作的關係,常常在外面奔波,抹草有避邪的功用,洗起來心安吧~~
為了辛苦的老爸,決定製造一款洗起來可以平平安安的皂寶寶,於是這款皂寶寶就這麼誕生了,我使用具有避邪功用的抹草、艾草、香茅及芙蓉,然後針對老爸喜歡涼涼的感覺,添加了冰片、薄荷精油及香茅精油,希望到時候老爸收到這款皂寶寶,可以洗的很開心;另外因為老媽不喜歡洗起來太涼的感覺,所以我就用同樣的配方,然後把冰片及薄荷精油,改為香茅精油和檸檬精油囉,希望老媽也可以洗的開心!!

製造日期:97.05.25

成份: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蓖麻油、榛果油、甜杏仁油、NaOH、抹草、艾草、香茅、芙蓉、小麥胚芽油、(1) 冰片、薄荷精油、香茅精油 (2) 香茅精油、檸檬精油

熟成日期:97.6.30

後記:使用後發現,味道雖然聞起來很舒服,但是因為製作當時所加的抹草、艾草、香茅、芙蓉粉末磨的不夠細緻,導致皂中的纖維太多,用起來反倒像是去角質皂哩!! 唉丫丫,下次製作這款皂寶寶時,必需要把粉磨的很細緻後,才可以入皂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原來婷爸那麼可愛丫!!
記得熟成後,送阿如一塊平安皂洗洗,我也要平平安安啦!!先謝啦~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