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5日 星期日

No12 洗衣皂(第一款)

製造日期:97.05.24

成份:椰子油、棕櫚油 、大豆油、NaOH、絲瓜水、薰衣草精油

熟成日期:97.06.10


後記:這款皂寶寶熟成的速度很快,不到三週就可以使用囉~~通知我的家人使用後,我親愛的老爸直說好洗,不過我親愛的媽咪,可能因為手手比較嫩,也比較敏感,所以覺得雖然好洗,但,總覺得有些傷手~~我想可能是我椰子油的成份放了比較多,因此,馬上決定重新調整配方,降低椰子油的比例,部份改以清潔效果不錯,但較不傷手的棕櫚核油代替,重新替我的家人製造一款洗衣皂,希望能做出一款同時適合老爸和老媽的洗衣皂~~
⓪ 每個人的膚質、喜好及對各種油製作出來的皂寶寶反應均不同,因此需要經過不斷的測試,再依據測試的結果調整配方,如此反覆測試,才能做出一款真正適合自己獨有的皂寶寶,這其實也是製作皂寶寶的樂趣之一哩~~

沒有留言: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