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No1 洗衣精



洗衣精就快用完了,雖然我知道可以將CP皂刨絲後,再加入洗衣機中溶解,代替洗衣精,但是,因為我實在很懶得刨絲,又怕因為刨得不夠細,難以全部溶解於水中,所以,放棄以CP皂代替洗衣精,鼓起勇氣,挑戰製作過程不同於CP皂的液體皂。

液體皂是以熱製法製作,鹼的部分是使用KOH,攪拌至太妃糖狀(這時候就已經攪不動了喔),再經過保溫後,皂塊由不透明轉為透明(實在太神奇了),放置約2個星期,就可以將皂塊和水溶解,這樣子液體皂就完成了哩!!

就讓我們期待我第一次製作的液體皂可以成功囉!!

製作日期:97.09.19

成份:椰子油、蓖麻油、KOH,水

沒有留言:

歡迎參觀我的露天賣場 檢視我的拍賣